年审过期了可以查询罚款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审过期了可以查询罚款:

1、过期一天不会有罚款产生,超过年检期一年以内的车辆,去车管部门办理补办年检手续不会面临处罚,但如果超过年检期一年的,将面临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可并处暂扣车辆;

2、对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的,将面临扣留机动车、扣1分、罚款200元。未购买交强险的话,会处以交强险保额的两倍罚款;

3、如意识到自己车辆已经超过了年检期限,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再驾驶该车辆上路行驶,并尽快携带《机动车行驶证》原件等相关证件去车管部门补办年检的手续;

4、若发现自己车辆年检过期,符合免检条件的车主,请不要驾驶未按期车检的车辆前往车管所办理手续,可选择其他交通工具或驾驶其他车辆前往。驾驶逾期未年检的车辆上路行驶属于非法驾驶,不仅会进行处罚,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也会依据免赔条款不予理赔。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查询罚款的啦,车辆超过一个月就是脱审。车辆正常的年审是以行驶证日期为年审日期,但以月份为准。例如:5月13日买的车,只要在5月31日之前去年审都不算脱审。但要是6月1日再去年审的话就是脱审了。年审可以提前60天进行,但是最好不要脱审,不然会罚款扣分。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超过一个月是要罚款200元,记3分。小型轿车等七座以下不超过一个月不罚款不扣分。 从18年7月1日开始,车如果年审过期超过1个月,必须要到车管所解锁,才可以进行年审,解锁时,罚款200元,现场扣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