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灯光怎样调节方法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灯光调节的方法如下:

1、需要准备的东西:卷尺、封口胶,十字螺丝和内六角套筒 步骤1:首先,找到一块地面水平且又有垂直白色墙面的场地――地下停车场里就很好。正对白色墙面,将车直着慢慢开过去,并在车头最大限度贴近墙面的位置停住。在墙面上对应车头中心线的位置(对"MM",就是中网的头标中心点),划一条垂直线(注:为了避免涂鸭别人的墙面,我建议用胶带黏贴,方便去除)。然后,直线倒车,在车头灯距离墙面25英尺处停住(即约7.6米处);

2、进行如下两项测量 测量A:测量车灯外罩的几何中心点到地面的高度 测量B:近光灯透镜的中心点到车头中心点(对"MM"而言,就是中网的车标中心点)的距离,以及远光灯中心点到车头中心点的距离;

3、在墙面上,划出两条水平线(可以用胶带黏贴取代,下同),一条对应步骤2中的测量A值,即头灯中心到地面的高度,另一条则比上面的高度低2英寸(即约5厘米)。然后,依据步骤2中的测量B值,根据近光灯和远光灯到车头中心线的距离,从墙面中心线量起,分别以短竖线,在较低的那根水平线上标出近光灯位置,在较高的水平线上标出远光灯位置。这样,墙面上就会形成4个十字,下面两个对应近光灯分割线的中心转折点位置,上面两个对应远光灯的光斑中心点位置。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右调整高度无论是在驾驶室里调整按钮还是用六角扳手调节大灯头上的螺母,都必须将墙壁调整到墙上。首先选择一个平面,墙面的头部离墙五米,身体和墙面的平面角垂直。看看左边和右边的高度是一样的,右边可以比左边高一点。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打开机盖,在大灯的后面可以看到有调节螺丝,每个大灯对应的都有,可以调节上下和左右。一般都是不需要调动的,灯光照明方面也有相关的高度规定,不能太高,太高会对对面车辆驾驶人员驾驶车辆时产生影响。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多数汽车现在都有“高可调头灯”,驾驶室里有一个高调整按钮。向上开,灯灭了;关上灯,灯亮了。坐在驾驶座上,一边转动按钮看灯,你可以看到明显的变化,操作很简单。这个按钮可以同时控制前后大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