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怠速跳动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辆在怠速下跳动,可能是节气门脏污的问题,但也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汽车怠速跳动时,不能掉以轻心。如果处理不及时,很可能造成严重故障。

1、首先,最明显的原因是节气门太脏或喷油嘴积碳过多,导致冷起动混合气过稀,导致起动困难。如果是这种情况,主要是清洁节气门或喷油嘴,清洁油路,检查怠速电机是否有积碳,如果有则进行清洁。

2、其次,点火系统存在问题。火花塞积碳过多,导致点火系统工作不良,影响整车工作状态。因此,有必要清洁火花塞上的积碳。

3、此外,机油压力不稳定,主要发生在传感器上。车上有很多传感器,比如供油压力传感器和进气压力传感器。如果出现问题,也会导致车辆抖动。严重情况下,需要更换零件。

4、最后,发动机部件的老化,例如发动机支脚的老化,会影响发动机的减震器系统,从而将振动传递到方向盘和驾驶室,从而导致怠速时的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