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时抖动链条异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异响是大部分汽车都会有的现象,我昨天拿车去保养。4s点也是给我这么解释的,出现刹车异响其实有几种情况:

1、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有金属碎屑或沙子等异物,在刹车时相互摩擦产生异响。解决这种问题可以尝试在安全的地段重踩刹车,只要不影响正常刹车效果,其实是不必担心的;

2、新换的刹车片或改装后的刹车片,初段使用时材质比较硬,比刹车盘更硬,就容易出现响声。这种情况也不需要担心,正常使用一段时间就会慢慢消失;

3、若长期疏忽正常保养,导致刹车系统不能正常工作,会直接摩擦到刹车片上的保护铁片。此刻会产生特别尖锐的金属摩擦声甚至摩擦出火花,这种情况下就需要立刻更换。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低速挡车辆发生都都懂得原因有很多种,根据车型和车况而定,首先让我们排除手动挡存在的油离配合半联动状态,此刻多给一些油门或及时踩下离合器就可以解决,属于正常现象。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本身出现的问题了,可能由于积碳过多,导致低转速发动机不能顺畅运转,产生抖动。或是因为火花塞长期未更换,油泥过多,导致缺火,不能正常点火,产生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