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有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异响原因:

1、刹车时吱吱响的原因可能是刹车片磨损,需要及时更换。刹车系统中比较常见的就要属刹车异响,一般刹车异响是车辆行驶时踩下刹车,刹车系统会发出尖锐的金属摩擦声,这种声音在下雨后经常出现;

2、制动系统是很多车主都会忽略的一个保养项目,制动系统保养不单只是更换刹车油,还需要将各个制动分泵拆开,进行清理、上润滑油以防止制动分泵的"导销"因为过脏、欠缺润滑而过度磨损导致的制动分泵卡死的情况。一般在更换刹车油时或者更换制动片时都应该进行一次保养;

3、刹车盘磨损严重。刹车盘磨损严重会在盘上形成一圈比较深的凹槽,刹车盘与凹槽边缘摩擦会产生异响。如果凹槽不深,打磨刹车片边缘即可;如果凹槽非常深了,则需要更换刹车盘。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多是因为刹车片变薄出现了背板磨刹车盘、刹车片硬、刹车片中有异物都会导致异响的情况,所以当出现刹车异响时先要检查刹车片厚度,厚度无问题猛踩几脚刹车可能会缓解异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