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时有咯噔响声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刹车时有咯噔响声原因:

1、新车或者刚换的刹车盘片,会有一个磨合期,在磨合期内免不了会有一些异响,一般跑几百公里之后就会消除。急刹车的时候刹车踏板会有连续的"噔噔噔"的声音,有时还会有弹脚的现象,这说明ABS系统启动,是正常的声音,此时大力刹车踩到底即可,但仅限装有ABS系统的车辆;

2、如果是尖叫,首先要检查是鄙视刹车片快用完了(报警片发声)。如过是新片,那要检查一下有没有异物被夹到刹车盘与片之间。如果是闷响,多是刹车卡钳的问题,比如活动销磨损,弹簧片脱落等;

3、如果是丝丝叫,那么问题就比较多,卡钳,刹车碟,刹车片都可能有问题。如果响声是持续的,首先要检查有没有拖刹,卡钳复位不良会导致碟与片长时间摩擦,在一定条件下会发出异响。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异响的情况有新车磨合期出现的异响,刹车盘磨损导致的异响,急刹车出现的异响。新车或者刚换的刹车盘片,会有一个磨合期,在磨合期内免不了会有一些异响,一般跑几百公里之后就会消除。急刹车的时候刹车踏板会有连续的"噔噔噔"的声音,有时还会有弹脚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