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眼抓拍后多久要处理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眼抓拍后十五天内要处理的:

1、电子眼抓拍的违章一般需要在其限定期限内处理,若无处理期限的,一般只要在年检前去缴款就行;

2、电子眼又称做是“电子警察”,通过摄像头对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超速、越线行驶、违例停靠等违章行为,实现全天候监视,捕捉车辆违章图文信息,并根据违章信息进行事后处理;

3、一般来说这样的违章是没有处理期限的,只要在年检到来之前去缴款就行,但是需要提醒车主的是如果电子眼抓拍之后,车主收到了有规定处理时限的违章罚单,那么就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去交罚款。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眼拍到的违章在机动车年审前一个月内去违章地的交警队接受处理即可。如果是交警当面开出罚单需要在15日内去违章地的交警队接受处理否则会有滞纳金。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电子眼拍到的违章在机动车年审前一个月内去违章地的交警队接受处理即可。电子眼监控拍照的话,车主可以在交通网站查询到违章记录后,可以在机动车年审前一个月内去违章地的交警队接受处理即可,不用15日内就去处理的,但要注意尽量不要超过一个驾照的记分周期,避免一个记分周期没有及时清零而导致在下一个记分周内累计扣满12分的情况。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十五天内处理的,车辆年检之前处理就可以。被电子眼拍到的违章,只要是没有收到有规定处理时限的违章罚单,就可以在车辆年检之前处理。如果是现场开具的违章罚单或者其他带有处理时限的罚单,是必须要在规定的时限前到交通管理部门的违章受理大厅接受处罚的,不然有可能会产生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