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眼抓拍违章多久可以查到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眼抓拍违章三到七天可以查到的:

1、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公安部第105号令)第二十条: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违法行为信息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三日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向社会提供查询;

2、并可以通过邮寄、发送手机短信、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违章查询方式到各市、各区、县交通支大队的办公大厅通过触摸查询终端查询;

3、登陆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官方网站输入车牌号、发动机号后4位或车架号后6位,即可查询。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抓拍的违章还要经过审核和上传数据让车主可以查到,按照交管部门的相关要求,非现场执法的违章处理会在13个工作日内上传。也就是说,车辆违章最久15天就能查到。一般来说三到七天就能够查到,同时电子抓拍的违章还会有短信通知。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十天可以查到的,熟悉交通法规,经常看看地图,熟悉路线,减少出现绕弯的概率。熟练掌握驾驶车辆,眼睛可以看到的范围更大,不至于手忙脚乱的分散注意力。尽量不要超速,也可以使用导航仪类的安全行车系统做测速提示。养成上网查看违章记录的习惯,以免年底车检不过。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不要飙车,合理使用灯光,不按规定用车灯会被罚款扣分。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0天可以查询,最晚13天自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收集违法行为记录资料之日起的10日内,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对记录内容进行审核,经审核无误后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作为违法行为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