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如何不被电子眼闯禁行抓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不被电子眼闯禁行抓拍的方法:

1、驾车出门后,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道理很简单,电子眼拍到的都是违法车辆。有些人不从安全守法的角度去考虑,而是从旁门左道上动脑筋,例如有的车到了路口,为了抢信号但又怕抢不过去,就来个大幅度绕行,违法侵入相邻车道,甚至是侵入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以此来躲避电子眼;

2、行车时还是要与前行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时刻观察着红绿灯,类似以下的“险情”就不会发生。当通过路口时,尾随前车过近,或是前方是大车,被遮挡了视线,一不小心红灯亮了,人家过去了,自己的车却越过了停车线;

3、这时你就赶快停车,不要继续违法前行,电子眼是两次成像,你违法越线时可能已被拍照,如你继续前行,驶离停车线,电子眼就会又照一张,那么这个电子眼就生成了,如果你知错就改,尽管你压着了停车线,但你只要等下一个绿灯亮了再走,这个电子眼就不会产生。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路口不要随意变道。路口违法变道借道也是一种常见的电子眼抓拍情况,比如该直行的左转,该左转的直行,该右转的直行,该直行的右转和违法掉头等。有些司机已进入导向车道又突然变道,但因行驶方向有误,又不想按导向行驶,不走又不行,走了又不对,这就极易被电子眼拍到。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车行驶中还要注意地上画的标志标线。有的人老注意信号灯,不注意地上喷划的标志标线,往往不留意间就压了双黄线,还是没逃出电子眼的“猎取”。还有人开车打手机,或是与同车的人嬉笑攀谈,不经意间就进了禁行线路,当发现前后只有自己一个车在前行时为时已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