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马达坏了有什么现象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马达坏了的表现:

1、怠速马达坏了会导致怠速不稳、怠速下降慢,没有怠速。怠速马达是控制机动车怠速的一种元件。发动机空转时称为怠速;

2、怠速时,根据发动机温度高低和负荷大小,改变怠速空气道的截面积,使发动机在不同条件下都有最佳的怠速转速;

3、怠速马达主要是用来承担汽车怠速的,其目的是用来根据怠速时候的发动机负荷来调节怠速的。怠速步进马达装在节流阀体上,由发动机控制器用来控制发动机怠速,发动机转速偏离怠速时,则由节气流阀调节,控制进入进气歧管的空气量并由加速踏板钢丝绳机械操作。节气门体具有旁通空气道,在发动机怠速时提供空气(当节气门关闭时)。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马达坏了,会出现怠速不稳定,忽高忽低的想象,怠速高时,不好启动,没怠速,怠速低时,启动后一会又熄火了。 怠速马达是用来承担汽车怠速的,根据汽车怠速时发动机负荷来调节怠速。 可到4S店内维修,换个节气门。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有时打不着火,怠速时有时候会熄火,有时又可打着,打着后加油能正常行驶。怠速不稳、怠速抖动。发动机怠速转速过高。发动机怠速转速过低。怠速马达出问题还可能会引起加速的时候提速慢、跑不动。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不稳定,车体抖动严重的情况可能是怠速马达出现问题,但是也可能是其他部位出现问题例如发动机积碳也会造成车体怠速不稳定,抖动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