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太紧拆不下来了,火花塞拧不动,卸不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拧不动,卸不动,可以考虑去喷点螺丝松动剂,等到泡了一会之后再去拧,然后再去紧紧松松,稍微活动活动后就能拧下来。如果实在拧不动,建议到4S店或者是专业修理厂处理。还是没有办法解决的情况下,就只能选择去更换气缸。

车主在选择火花塞的时候,应该挑选合适的尺寸,必须要根据火花塞的直径去挑选。大部分情况下,汽车都是使用16mm的火花塞套筒,不过面包车需要使用21mm的火花塞套筒。如果是日系车辆就会有些特殊,可能就只有14mm套筒,具体需要以实际尺寸为主。

在拧火花塞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不能盲目去拧,也不能大力去拧,否则很容易让火花塞出现折断或者跳闸的情况。不管在安装或者拆卸的过程中,都需要把控好力度,特别是在安装火花塞的时候,必须要满足火花塞要求的扭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