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人刮了找不到肇事者应该找谁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被人刮了找不到肇事者应该报警的:

1、商场停车场如果是商场的停车场,不论是室内还是露天,只要停车场收费了,停车场就应该承担看管责任。所以,若是汽车在商场停车场被刮蹭了,车主可以找商场的负责单位进行赔偿损伤;

2、小区停车场如果车在小区内被剐蹭,车主可以打电话报警,等交警到现场了解情况以及搜集证据,可以减少不必要的冲突和麻烦。如果找不到肇事人,物业管理公司也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3、停在路边向交警部门报案车子停在路边被刮擦,车主应当积极向交警部门报案,将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以及大致过程写成书面情况,交由交警部门,这样将更有利于交警查证。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车子不知道被什么人刮了,特别是找不到肇事者的情况下,这时最好是赶快报警,然后让经警察帮忙查找肇事人,同时还会对现场拍下全方位的照片,并详细记录下事故发生的时间、具体位置还有车辆的牌照等。如果非常幸运的话,能找到肇事人的话,那么就简单多了,让对方进行赔偿就可以了。但是这种情况下,一般是找不到的,这时交警会出具“事故责任认定单”,上面注明肇事者逃跑了,随后车主就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