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检期限是好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检期限是60天的:

1、汽车检车年限根据车型不同,年检时间要求也不同。普通小轿车6年内的每两年年检一次,超过6年每年年检一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 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型汽车年检不能超过30天例如登记日期是6月10日,最晚不能超过6月30日,到7月1日再去检车的话,就是脱审。《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六年内,每2年年检年审一次,车辆无需过检测道;六年过后需要每年一检,汽车年检过期了,是可以补审的,年审已过期一年不会罚款,没有年审的车辆再去年审也不罚款,年审按照正常标准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