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检过期扣几分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检过期扣三分的:

1、不管多长时间只要你年检时行驶证过期了罚款200扣三分。拓展资料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

2、相当于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车辆年检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3、对于车辆年检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文件中有相关规定,在年检前需要一些准备工作(例如知道一些相关信息,网上预约,流程,车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以保证能够正常顺利通过,年检有初次和定期年检,也有一些相关政策。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期年检会扣分的,机动车所有人将会被处以200元,记3分的扣罚。 行驶证年检过期驾驶证不扣分,但是如果驾驶未按期年检机动车的,可记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于车辆年审到期未参加审核的是一种违法行为。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超过一个月是要罚款200元,记3分小型轿车等七座以下不超过一个月不罚款不扣分从18年7月1日开始,车如果年审过期超过1个月,必须要到车管所解锁,才可以进行年审,解锁时,罚款200元,现场扣3分。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超过一个月是要罚款200元,记3分。小型轿车等七座以下不超过一个月不罚款不扣分。 车如果年审过期超过1个月,必须要到车管所解锁,才可以进行年审,解锁时,罚款200元,现场扣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