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转回本地要多久可以转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转回本地要一年后才可以转:

1、首先我们拿证开始要通过实习期,也就是一年后,才能转回本地,而且驾驶证扣分不能达到12分,被吊销之类的,要不然是不能转回本地的,而且驾驶证是有效才行,要是有扣分记录一定要去处理好才能办理;

2、我们只要准备好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和体检单,和几张照片,就像你刚刚报名学车准备的证件到原来考证的地区车管所即可,一般都是七天就能拿到证的了,要是自己本人没有时间去的话还可以叫人帮待审,但是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准备好两张待审人的身份证和复印件;

3、建议外地的处于方便,最好的是把证转回自己本地,要是在考试地区存在有作弊行为的,拿证够一年后马上把证转回本地,因为考试作弊是很严重的,要是查到是要严惩的,很有可能连驾驶证都要收回,这样的话那就得不偿失了,所以把证转回是比较稳妥的。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外地驾驶证可以随身转回本地,在转回本地时是不需要参加考试的。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十八条机动车驾驶人户籍迁出原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应当向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在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并申报身体条件情况。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考取驾照一年后可以转回本地,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迁移:违章、事故未处理完结的,驾驶证在吊扣期内的,正在实习期的驾驶证,持学习驾驶证的,增驾学习期间的。 如确需办理,由本人申请注销增驾车型的学习证后予以办理。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年后才能转。我国对驾驶证的定义为:机动车驾驶证是指依法允许学习驾驶机动车的人员,经过学习,掌握了交通法规知识和驾驶技术后,经管理部门考试合格,核发许可驾驶某类机动车的法律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