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转到原籍需要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转回本地考手续:

1、办事所需资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县级或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

2、申请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有效期内机动车驾驶证原件;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照片三张;

3、车管所办理流程到车管所、交警分局、区(市)县交警大队取号后到受理窗口提交资料;到缴费窗口缴费相关费用;到牌证窗口领取驾驶证。办事时限符合条件的,一个工作日内换发驾驶证。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考驾照可凭身份证直接报名,无须办理居住证了,居住证的办理是在常住地的派出所进行办理,在申报驾照时除了身份证,还需要办理体检证明。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无需再提交居住登记凭证,港澳台居民可以凭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申领。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规定,你可以把驾驶证转回你的户口地。手续简单。而且不用再考试。带上你的身份证,驾驶证,一寸白底彩色照片4张到户口地车管所就可以将你的驾驶证转回来,是网上办理,不用到外地提挡案,也不用开什么证明,费用大约20元,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