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能不能转回本地的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必要转,驾驶证是全国通用的,只是到时侯审核的时候可能要在办的地方才能审,但各个地方有所不同:

1、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2、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

3、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驾照挡案全国联网了的,迁移很方便。我以前就是在吉林长春考的驾照,后来到了深圳,就在深圳车管所办理了异地驾驶证迁入,很方便的,我把我的办理步骤告诉你,希望对你有帮助。首先,照相,在深圳照相,办驾照用的,一寸白底彩照,多洗几张出来,一般需要3张,还需要相馆打印回执的。然后带着相片和照相回执、身份证、居住证(我不是深户)、驾驶证,到深圳车管所,申请异地驾驶证迁入,填了一张表后,交10块钱费用,3个工作日后就取到深圳的驾驶证了。 你的情况,如果是绵阳户口,那就在绵阳照相,需要照相回执的,带着相片和回执,绵阳的身份证和你的驾驶证,到绵阳车管所申请异地驾驶证迁入,不是绵阳户口,就还需要暂住证。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国通用,可以不转,用的时候也不会有问题。只是年检的时候要去你发证地检。我国对驾驶证的定义为:机动车驾驶证是指依法允许学习驾驶机动车的人员,经过学习,掌握了交通法规知识和驾驶技术后,经管理部门考试合格,核发许可驾驶某类机动车的法律凭证。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以的,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