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驾驶抱小孩监控拍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拍的,但不会扣分,算违章,被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根据《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第四十二条 乘车人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1、乘坐公路、公交客运车辆,在站点或者指定地点依次候车,车停稳后先下后上,不得在站外强行要求停车;

2、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机动车前排不得乘坐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人,后排搭载学龄前儿童的,按规定使用专用座椅;

3、不得违反规定搭乘人力货运三轮车、摩托车和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可以搭乘一名陪护人员;

4、依法搭乘载货汽车时不得在货载车厢内站立或者坐于车厢栏板。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扣,这个属于不安全驾驶,如果被拍到,算违章处理,是要被扣分的,同时还有罚款处理。我国交通管理法规定,禁止未满14岁的未成年人乘坐副驾驶位。因为为了未成年人的安全,因为一旦出现急刹或者不可预料的事故时,受到冲击力最大的就是副驾驶和驾驶,成年人都不能保证在出现行驶问题的时候保全自己,更何况是未成年人的孩子甚至是婴儿。所以为了孩子的安全,也不要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