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驾驶带小孩扣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副驾驶抱孩子不会被扣分或者罚款:

1、交通安全法规或者交通处罚法并未对此种行为作出禁止性规定,根据对于私权利来说,法无禁止即自由的立法进本原则,此种行为未被禁止,则不会被处罚;

2、但是,这种行为是极不安全的,存在着相当大的安全隐患;

3、为了儿童及家长的生命安全,请规范乘坐车辆,可以在后排座位上安装儿童安全座椅;或者,大人与孩子一起乘坐后排座椅。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扣分的,副驾驶必须佩戴安全带的规定早在旧交规中已经有明确规定,凡是在副驾驶上不佩戴安全带的,执勤交警均可以对乘坐人处以罚款20元的处罚。123号令根本没有关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就要扣分的相关规定。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也应当使用安全带。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被扣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公安部第123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对于儿童能不能坐在副驾驶位置以及必须使用安全座椅等问题并无明确硬性规定。 但是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比较危险,为安全起见,未满14周岁儿童需乘坐车辆后排,且年幼儿童最好坐儿童安全座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