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免检车行驶证不用盖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照最新的法律规定,行驶证年审是可以不用盖章的。不过年审之前都有几个方面需要注意一下:

1、车辆有违章的,所有的违章要清理掉,确认都缴纳了罚款;

2、提供行驶证正副页、交强险副本、年审当年的车船税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3、车辆太脏的话建议去清洗一下;

4、新车6年内免检,但须每2年向车管所提交1次交强险保单和车船税使用证明,并取得检验合格标识。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不用盖,机动车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法定证件。行驶证由证夹、主页、副页三部分组成。其中主页正面是已签注的证芯,背面是机动车相片,并用塑封套塑封。副页是已签注的证芯。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年检不用盖都可以的。行驶证主页正面文字颜色为黑色。车辆年检步骤:清空车辆交通违章——缴交保险——到检测站过线监测——行驶证副业盖上已检章——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在车辆挡风玻璃右上角粘贴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