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车上路要学会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开车上路的技巧:

1、首先在开车时一定要注意,要用一挡起步,一挡起步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刚开车时一定要把速度放慢,当然如果想要更快的速度的话,速度可以慢慢的升上去,但不可以一次性直接快的速度就会出现一些安全隐患。需要牢记首先先将钥匙插入车中,然后才把挂挡拉手刹,最重要的是开车前一定要先看看四周有什么情况出现妨碍起步,这时就先不要开车,到路上的人和车子走之后再开始起步;

2、二是并道的时候,一般新手都会紧张,这是一件非常让人心惊胆战的事情了。新手总会担心一不小心就和别的车子撞在一起了,这一种情况,一定要学会冷静,不要在意其他人的眼神或者笑容,开车时一定要沉着冷静,踏踏实实一步一步来;

3、三是要与其他的车辆有一个安全的跟进距离。有车之间一定要有一个安全的距离,这样可以方便驾驶员遇到紧急情况时及时刹车或者是及时停车。刹车是不可能立刻就停的,也会有一些距离要行驶,所以说这时候的安全距离就是非常重要的了。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弯时一定要注意,转弯前一定要提前十来秒开转向灯,要用其他的行驶车辆知道你要向什么方向转,以便让他们做出反应,减少安全隐患。转弯时一定要江速度降下去,低速度的转弯才能会减少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