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指示灯亮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指示灯亮原因:

1、安全气囊灯亮的原因之电路问题当我们谈到电路,大家知道电路的问题,有各种各样的情况,看看它是否可能连接异常。常用的是用检测仪检查故障;

2、否线路是顺通,如信号线电压均正常,测量搭铁线有没有断路迹象。看能否进入到它的控制单元;

3、一个个测试检查,如发现都不能进入,再拔掉相关元件的电脑插头,是否是由于它的信号数据线受到干扰造成。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红色报警灯亮,那可能是电线接线卡子氧化了,线不通造成的。卡子位置在副驾驶驶手套箱后面。也可以简单处理,用手击打手套箱上面与右气囊盖下部之间位置,这样做由可能震通卡子。我的车经常发生报警灯亮,我都是这样击打。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如果在发动机起动过程中灯不能稳定地发光。 如果出现上述任一种情况,由于安全气囊系统可能不能工作,驾驶员应当请人检验安全气囊系统。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点火开关接通,灯持续发光而不闪烁。如果点火开关接通,灯闪烁7~9次后持续发光。如果发动机运转时灯亮。如果任何时刻灯都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