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灯亮能过年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灯常亮不能过年检。《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中规定:

1、5.1.2.1 送检机动车应清洁,无明显漏油、漏水、漏气现象,轮胎完好,轮胎气压正常且胎冠花纹中无异物,发动机应运转平稳,怠速稳定,无异响;装有车载诊断系统(OBD)的车辆,不应有与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及其他与行车安全相关的故障信息;

2、对达不到以上基本要求的送检机动车,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应告知送检人整改,符合要求后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3、5.1.2.2 在用机动车检验时,应提供送检机动车的机动车行驶证和有效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无法通过年检呀,气囊系统,又名辅助约束系统,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安全带预紧机构,二是安全气囊,主要由碰撞传感器、气囊指示灯、气囊电脑以及安全气囊组成,工作原理就不详说了,在这些重要部件之间起到连接作用的各个插头(插接器)也同等重要,有的插头还专门设置了双重锁止机构以保证更可靠的连接,而且为了与其他插头区分,气囊系统的插头均为黄色。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需要及时去维修。有可能是因为大力按喇叭的作用,触碰了方向盘内的安全气囊的游丝,这个是个安全隐患,会影响气囊的工作,请尽快前往4店检查故障,检修电脑诊断仪会判断故障的具体分类,从而决定如何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