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一直亮红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一直亮红灯这是因为安全气囊有故障:

1、这个情况一般是插头或者线束接触不良;

2、安全气囊电脑板一般都在排挡杆前面或者是挡杆下面;

3、车上有带AIR BAG或者的SRS的地方是气囊;

4、用电脑进气囊糸统检测故障,再根据故障意思进行修复。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囊灯如果在正常行车的时候点亮,那么意味着气囊被关闭或故障。如果在点火前的自检阶段被短时间点亮,那么是正常,气囊线路故障里最常见的故障就是方向盘续流环故障 ,通常是里边的游丝断线,车子方向盘不断的转动,里边有一个可以跟随方向盘转动而滑动的游丝,保证方向盘在旋转的同时,气囊、方向盘控制按键、喇叭等设备可以正常工作,这个机构时间长了,很可能出现故障,出现断线或间歇性断线的情况,那么就会出现气囊灯常亮或者气囊灯时亮时不亮的现象,解决方案就是更换方向盘续流环,这个很好换,拆下方向盘就能换上去,找个修理厂,通常20-30分钟就能解决。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池的电量过低,导致气囊系统检测到某个传感器电压过低而提示报警。气囊系统的电路中,确实存在某个传感器接触不良,甚至故障。系统检测到之后提示报警。由于传感器插头或者电线电路接触不良等因素导致系统检测到的故障较多,达到检测系统容错极限之后,报警灯也会点亮做出提示。此时车主应当尽快联系维修厂家对爱车检修,找到故障灯点亮的原因,并予以排除。如果不管它,那么万一遇到比如气囊游丝或者电路不通的情况,在危险来临时,气囊就不会有效弹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