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过期多久会被罚款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险过期一天会被罚款的,后果:

1、如果交强险到期了车主未续保,继续上路,一旦被查到,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保险费的2倍罚款。车主需交清交强险费用和罚款后才可取回车辆,这给车主带来了额外的经济损失;

2、车辆到了车险续保时间,却不予办理、任其拖延的话,车主再续保可能会面临费率上浮的问题。而且“脱保”后的车辆再续保还需重新验车,增加了投保手续,给车主带来更多的麻烦;

3、汽车保险到期了不续保,存在安全隐患。车辆一旦在脱保期间出险,所有的损失都得自己担负。如果撞上豪车或是发生重大事故,没投保车险的车主将要自己支付巨额赔款。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保险过期两天需要罚款,把强制险补上,再缴纳2倍保费的罚款根据《中华人名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交强险过期时,被交警查到要扣车及双倍保费罚款。商业险过期不会罚款。根据《交强险条例》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应当投保交强险,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险到期未交有处罚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保险费的2倍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