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变速箱油长期不换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变速箱油长期不换害处:

1、如果变速箱油没有在一定周期内进行更换的话,那么其后果会越发严重,危害也是多方面的;

2、变速箱油对于变速箱有清洁、润滑、散热和密封的作用,变速箱油由于在变速箱内的特定的使用环境,其油质有一定保质期限,油质的性能会下降,产生杂质较多,然后导致变速箱机件的加速磨损,发生故障时间提前或故障率高;

3、变速箱油主要作用是保持排挡系统的清洁,并对传动装置起到润滑和延长寿命。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变速箱油长时间不换会使变速器出现异常磨损、油品变质严重等问题,有时还是需要换一下变速箱油的汽车变速箱油长时间不换,在让高速高温下工作会变质挥发,从而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严重时损坏变速箱内部零件,让车的寿命变短。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久未更换变速箱油,会使变速器出现异常磨损、油品变质严重等问题,有时还是需要换一下变速箱油的久未更换变速箱油,在让高速高温下工作会变质挥发,从而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严重时损坏变速箱内部零件,让车的寿命变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