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变速箱油怎么换干净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变速箱油换干净的方法:

1、先把车架起来,然后,找个大器皿垫在车底下,以备接废油用,用合适的螺丝刀拆下变速箱里、外壳,这时会有一些变速箱油流出,注意躲避;

2、几分钟之后,当部分油快流干之后,取下最后一个油槽,注意要用手小心托住,这里还有大量的废油,当取下来的时候,会看到有不少污渍残留在油槽的底部;

3、小心地卸下变速箱油过滤器,这时候可以清晰地看到用于控制挡位切换的电磁阀摘下油底垫圈,去除周边的污渍,如果缝隙清洁不干净可以借助工具。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和自动波一样换的,方法是用升降台将车升起,拧开放油螺丝,打着火挂上挡,让发动机带动车轮空转。一个人在上方将波箱油不断注入,底下的人看着放出来的油,直到油色和新油无异,熄火将放油螺丝拧好,注入新油直到满足上限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