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油不足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油不足解决方法:

1、自动变速箱润滑油老化、衰变,将会使内部的传动机件抗磨能力下降,缩短自动变速箱的使用寿命;

2、自动变速箱中的油泥、杂质会直接影响到系统油压和动力传递,使自动变速箱提速减慢或失效,甚至使某个挡位失灵;

3、定期更换自动变速箱油的好处可以使换挡顺畅、圆滑,改善操控性能产生良好的抗氧化性,减少机件的锈蚀对齿轮组提供保护效果提供最佳的防磨效果,延长自动变速箱寿命。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换油的地方检查下油位是否正常,还有变速箱油的型号是否正确,齿轮油漏完会导致变速器内齿轮与轴承磨损。轻则导致异响噪音。重则齿轮损坏无法换挡或行驶。 如果你说的是机油的油底壳,那会造成因缺少机油、发动机内部磨损,严重者导致零部件抱死。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少的情况下通常会因为润滑不够而导致齿轮和齿轮之间铁磨铁,一般就是变速箱温度高,然后就是齿轮烧死,或齿轮磨成刀仍形状。所以一定要注意变速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