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定速巡航高速上费油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针对这个问题,很多老司机就提出来不同的看法:

1、在使用巡航这项功能的时候,电脑确实能够自动控制汽车的喷油量,保证汽车一直都处在最经济的喷油状态,这样的话能够节省一部分的燃油消耗。但是,这种情况的前提是在平路的状况下,汽车在行驶的时候不用上坡或者是下坡,这时候使用定速巡航比较好;

2、在另外一种情况下,也就是汽车需要上坡或者是下坡的话,定速巡航反而还会比驾驶员控制更浪费油。在上坡的过程中,定速巡航功能只会在上坡过程中车速降下来后再加油,这时候的耗油量就会比较大;

3、同时,在即将到达坡顶的时候系统也不会收油,也会增加一部分的燃油消耗。不过,如果是驾驶员驾驶的时候,就会在坡道前提前加速,利用惯性上坡;在快到坡顶减速,也能够减少一部分的能量损失。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使用定速巡航这项功能的时候,驾驶员可以设置一个固定的速度,车辆就能够根据实际的车速以及设定的车速进行比较,如果车速过慢的话就加大油门提升车速,如果车速过快的话也能够控制汽车的刹车来降低汽车的速度。在这种情况下,车主就能够放松对于油门和刹车的控制,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也就能够比较轻松了。同时,由于电脑能够自动控制喷油量,所以相比较而言也就会比较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