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什么汽车可以免摇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电动汽车无需摇号:

1、是按车型而不是车座的,北京只对小客车配置指标进行摇号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的规定 总则 第三条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和个人需要取得本市小客车配置指标的,应当通过摇号、轮候等方式取得。本市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不再新增公务车指标。营运小客车指标单独 附则 第三十二条 ;

3、本细则下列用语含义小客车包括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及市人民政府公布的其他需要实施调控的车型。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有7座以下的小客车需要摇号,其他都不用。比如8座,9座,但要上黄色牌子,小客车摇号,只要不是小客车就行。货车,就是后面玻璃窗是铁板的。中客,9座以上的。长安4500好像有。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基本上在北京买车都要摇号 不过貌似有租号的 交多少钱就不知道了,意思就是在你摇到号之前你都用他们提供的车牌号 等你摇到以后再过户给你 过户费要你自己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