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灯亮了开车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灯亮了开车有影响的,原因:

1、发动机自检,着车的时候指示灯会亮,但自检结束就会灭掉,大概5秒钟,这个是正常现象,如果一直不灭说明有故障;

2、假故障,毕竟气囊是线路控制,有很多原因导致气囊灯亮,比如如果电瓶亏点严重,气囊就会回馈某个气囊电压低的信号,产生故障码,这种情况清除即可;

3、真发生故障,所涉及的故障原因较多,比如安全气囊故障、气囊游丝故障、碰撞传感器故障、气囊插头松动、线路断路等,需要及时用诊断仪读取故障代码根据故障代码找到故障点并排除解决。历史故障达到ECU (气囊系统控制单元) 容错极限。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有危险的,看看安全气囊的控制计算机是否有能够正常工作,进入安全气囊,电脑查询故障发现为永久性故障,换掉方向盘故障消除。倘若还发现进入不了,依旧存在这种现象,这个时候,可以检查一下它的供电线是否能通电。这就是由于搭铁不良造成检测仪无法检测出原因所在。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停车检查的,安全气囊灯亮的原因涉及很多,比如方向盘游丝故障、气囊传感器松脱或接触不良、气囊体故障、气囊ECU线路故障等,这些故障现象并不是靠简单的拆装检查就可以确认的,而是需要用诊断仪读取故障代码并逐步进行排查,然后针对故障点进行维修或更换,完成后再将仪表盘的气囊故障灯消除。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是在道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在安全故障灯亮起时找个安全的地方临时停车,关闭发动机,拔掉电源负极,5-10分钟之后再接上,重新启动发动机完成车辆自检,再查看仪表盘上的安全气囊灯有没有亮起,如果气囊指示灯消失则继续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