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灯亮影响年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灯亮影响年检的,亮灯原因:

1、发动机故障灯亮后,车辆出现抖动且动力不足的原因有三个,一是发动机的混合气燃烧不良,但气缸内的混合气过浓时,车辆就会出现爆震、抖动等症状。当混合气过稀时,车辆就会出现加速无力的情况;

2、如果不是混合气的问题,那就是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出现了故障,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状况不好,同样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车抖动动力不足;

3、第三个原因是燃油供油压力异常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故障引起的,如果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都会引发车身抖动和动力不足。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会影响年检的,节气门变脏,使得怠速过低。比较常见的故障,及时清洗节气门;怠速马达或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故障。更换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或者怠速马达。怠速马达主要是积碳过大,积碳是可以清洗的,但若积碳严重只能更换;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障灯亮起,高速驾驶员,发动机系统处于故障工作状态,因及时检查维修。电脑会将故障信息保存下来,可以在维修时给维修人员提供参考,让其更快解决故障,会影响到年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