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是不是要处理违章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检是要处理违章的:

1、机动车违章记录如果未处理完,将不能参加年检,即使通过车辆外检,交管部门也不会核发检验合格证明,汽车有违章记录按照规定处理完后可以年检;

2、交通违章记录未处理将影响年检的通过,请在年检前查询交通违章记录,如有违规请尽快缴交罚款。交通违章罚款的缴交,可到银行办理交通违章代缴业务即可;

3、《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九条的规定:在申请车辆年检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检,要把违章都处理完,才可以年检,车辆违章没有处理,是不能进行年检的。验车时如果车辆违章没有处理,或者处理后系统没有统一是不能打印合格证的。检车最后一项就是查违章,如果说你的车辆经过了安全的检测之后,完全合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