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不处理会影响征信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公安厅发布了《道路交通安全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公告,拟将交通行为和个人的社会信用挂钩。交通失信的司机们将会影响到:

1、他们的个人信贷买房、出行坐飞机、车辆保险等等。将严重交通违法信息纳入“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将严重交通违法“挂钩”个人及企业信用记录;

2、这个制度是通过将车主的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汇总,列出红名单和黑名单。连续五年没有发生交通违法以及交通事故的机动车驾驶人、所有人或管理人。将会列入红名单享受优待。黑名单则是信用较差的机动车驾驶人、所有人或管理人。并按照不同情况进行分级;

3、红名单:信息记录有效期为1年。黑名单:一般失信信用信息记录,有效期1年;较重失信信用信息记录,有效期3年;严重失信信用信息记录,有效期5年。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影响个人信用纪录及贷款信誉,因为中国现在还未将交通违章等欠费与个人征信系统联网,而且银行在贷款时也不审核此类问题。只要你按时进行违章罚款的处理,那么你的个人信用其实是不会受到降低或者影响的,因为及时处理个人违章,也是属于一种提高个人信用的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