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没有处理审车能过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未处理,审车会合格,但是车管所的电脑系统无法打印检验合格标志:

1、《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条规定,车辆年审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该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2、违章不处理后果:现场单超过15天没有缴款,从第15天后起每天产生罚款金额3%的滞纳金,直至交款为止;(备注:滞纳金最高不超过罚款金额)。违章超过3单以上未处理的,交警核查到,会被扣证,情节严重的还会被扣车;

3、现场单未处理的,驾驶员的驾驶证要换证、补证或转证都不能办理;违章未处理的,发生事故、车损等,都将得不到车辆保险公司的理赔。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不处理是不能审车的。因为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中的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所以结合描述来看,违章不处理是不能审车的。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违法没处理的,不予年审,在车辆年审前要到当地的违处大厅,把所有违法信息都处理完毕,然后才能进行车辆年检。 机动车年检流程: 把车辆开到车管所或者机动车检测站,携带驾驶证、身份证、行驶证、当年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是查互联网上信息,可能存在信息更新速度没有那么快,交管网里已经消除了。如果还不放心最好到交管部门查询一下。 如果有违章没有处理,是会影响车辆的审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