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等年检处理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等年检处理还是可以的:

1、如果是交警当场开具了处罚决定书,或者你自己去交警大队签字确认了处罚决定书,这样的违章必须要在15天之内交罚款,否则就要交滞纳金了,滞纳金不可高于罚款本金;

2、平时开车违停开的违停告知单,或被电子警察拍到违章,如果尚未打印出《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罚单,是不会产生滞纳金的;

3、但是一旦打出决定书,就要马上处理了!连续累计3单以上不缴,例行检查会又收到罚单,情况严重也会扣车。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会有一些地方在年检时因为违章没有处理而不给年检,但是车管所在这里表明:年检时就算有违章罚款没有处理,也是可以对车子进行年检的,如果发现有一些车管所的人不给年检的话,车主可以对他进行起诉。对车子进行年检的条件中并没有包括处理违章这个条件,所以车主是可以在没有处理违章的条件下对车管所提出对车子进行年检的要求,如果某些车管所拒绝年检,那么这个车主是可以起诉这些拒绝年检的人,这种做法是对我们合法权益的维护。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是可以的呢,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三条规定,对登记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根据车辆用途、载客载货数量、使用年限等不同情况,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对提供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单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应当予以检验,任何单位不得附加其他条件。对符合机动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发给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