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保险要不要处理违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违章,可以买保险的:

1、驾驶证上的违章不处理,记分是不会清零的。因为只有处理了违章,交了罚款,记分才会清零的。你一日不处违章,不交罚款,记分就总是记在你的驾驶证的违章记录上。交了罚款,记分就清零;

2、违章只有现场开罚单的,15日内不处理会有5%的滞纳金,最多不超过罚款的一倍,监控拍到的没有滞纳金,只要在年审前处理了就行,而且可以选择性处理违章,就是有多项违章可以选择莫一项违章进行处理;

3、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违章未处理与买车险买没有关系。交通违章未处理可以买保险,但是在验车前,一定要处理完违章才可以验车。所以,有交通违章的要及时处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买的,机动车违章记录如果未处理完,将不能参加年检,即使通过车辆外检,交管部门也不会核发检验合格证明。《机动车登记规定》明确指出,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