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违章没处理能审车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违章没处理不能审车的:

1、如果驾驶员没有对于车辆违章行未进行处理,那么在期间一旦不幸发生交通意外,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有权力不赔偿相关的费用;

2、如果驾驶员的车辆违章行为已经超出3笔没有处理,那么一旦行驶在道路上被交警查到,不但需要将驾驶员的驾照进行扣留的处罚,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直接对于驾驶员做出扣车的处理;

3、如果在现场被交警抓到的车辆违章行为,此时车主一定要及时将违章罚款缴纳,因为超过十五日就会产生滞纳金,每日的滞纳金按照罚款金额的百分之三进行收纳,直到你将违章罚款缴纳齐全之后结束。但是车主也需要知道滞纳金不会超过罚款的金额。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论上可以年检,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三条规定,对登记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根据车辆用途、载客载货数量、使用年限等不同情况,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机动车违章都是对驾驶机动车的人进行处理的,比如记分和罚款,是对机动车驾驶证进行记分和罚款。机动车在处理过违章后,说明机动车的违章已经处理结束了,而机动车驾驶员的驾驶证的记分。已经被扣了。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审车之前必须要把违章处理掉,否则根本无法年审的对于车辆违章,在审车的时候可以一并处理的。但是,如果是现场处罚的违章,应该在处罚决定所规定的时间内缴纳罚款,如果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的,将要另外加付滞纳金,滞纳金的最大金额为罚款金额本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