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车办进京证需要啥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办进京证需要:

1、首先,要确保自身车辆无违章情况。<北京交警>APP中同样可以查缴违章,如果没有申请成功,可以先检查一下车辆是否有违章;

2、其次,还要确定自身车辆为<小客车>。目前电子进京证申请仅对<小客车>开放,而<大货车>等其他车辆仍需前往窗口现场办理;

3、再次,电子进京证与实体进京证在同一时段内无法重复办理。如果你正在或已经申请了实体进京证,就不要再重复申请电子进京证啦;

4、如果以上问题都不存在,却依然无法成功申请电子进京证,那么你可能需要注意不犯一些小错误。比如照片不清晰、漏填、错填等;

5、如果以上问题都得以解决,那么你的电子进京证应该很快就可以申请通过啦。据已成功申请的车主表示,提交申请与申请通过的时间基本相差在4小时左右。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短期进京证,需带行驶证、驾驶证、保险单,到各个主要高速公路的进京收费站处以及各条国道进京处的工作站可以办理,长期进京证,如果是公车进京,需携带(在京机构)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到各条国道进京处的工作站可以办理,私车进京,需带车主身份证、暂住证、尾气检测合格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行驶证、驾驶证。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长期进京证,需携带组织代码证书复印件,需带车主身份证、暂住证、尾气检测合格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行驶证、驾驶证到居住地所在地区的交通队可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