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电池后钥匙遥控失灵了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电池后钥匙遥控失灵了的原因:

1、遥控钥匙失灵,换完电池后需要重新匹配。插入遥控钥匙,开启至"II"的位置,然后迅即复位到"0"的位置。如此往复4次,迅速拔出钥匙。按任意键,如开锁键4~5秒,听到车内发出"嗒"的一声。钥匙编码完成;

2、这种智能钥匙能发射出红外线信号,既可打开一个或两个车门、行李箱和燃油加注孔盖,也可以操纵汽车的车窗和天窗,更先进的智能钥匙则像一张信用卡,当司机触到门把手时,中央锁控制系统便开始工作,并发射一种无线查询信号,智能钥匙卡作出正确反应后,车锁使自动打开。只有当中央处理器感知钥匙卡在汽车内时,发动机才会启动;

3、这种系统采用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通常情况下,当车主走近车辆大约一米以内距离时,门锁就会自动打开并解除防盗;当离开车辆时,门锁会自动锁上并进入防盗状态。当车主进入车内时,车内检测系统会马上识别智能卡,这时只需轻轻按动启动按钮(或旋钮),就可以正常启动车辆,整个过程,车钥匙无须拿出;

4、汽车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简称PKE(PASSIVE KEYLESS ENTER),该产品采用了世界最先进的RFID无线射频技术和最先进的车辆身份编码识别系统,率先应用小型化、小功率射频天线的开发方案,并成功的融合了遥控系统和无钥匙系统,沿用了传统的整车电路保护,真正的实现双重射频系统,双重防盗保护,为车主最大限度的提供便利和安全。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造成遥控钥匙失灵的原因有很多,一种情况就是电池没电或者电池接触不良;第二种情况,就是遥控钥匙中时间控制模块失灵,也会导致遥控不起作用;第三种情况就是因为车上遥控发射器的天线老化等,也会造成这种情况。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到维修站检查修复一下。此外,有些车前挡风玻璃贴了防爆太阳膜后,当在车辆正前方遥控开门时,也会出现遥控门锁没反应的现象,这是因为这种防爆太阳膜在一定程度上屏蔽了遥控信号。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你可以重新的开关,一下车门看看能否起作用如果不行的话这个跟遥控电池应该是没有关系的,可能是车辆本身就是存在问题。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可能一是遥控芯片的问题,也可能是电池要没电了,再就是当时附近是否有干扰源干扰了遥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