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钥匙电池可用时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钥匙电池可用时间是三年的:

1、一般遥控钥匙电池寿命是在2-3年,根据使用次数多少决定,不同车型也有差别,很难确定具体更换时间;

2、没电了也不要着急,一般遥控钥匙里都有备用的机械钥匙,有的按按钮自动弹出有的需要按暗扣打开后盖取出,取出后就可以在车门上找到钥匙孔打开车门了,不过现在很多车型的钥匙孔也是隐藏式的,需要用钥匙轻轻撬开保护罩才能找到,或是拉开把手;

3、用机械钥匙打开门后会触发警报,车辆鸣笛。这是因为没有发送解锁信号,直接打开车门导致的,先不用慌张,每种车型都有对应的解锁方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型不同耗电不同,使用次数不同,使用习惯不同,电池质量不同,使用时间在半年至5年,都是正常范围摇控钥匙的电池没有固定多少时间,一要看车辆的使用频率,二要看该电池的质量,我的大众车有二个车配钥匙,一个用五六年就没电了,另一个现在快十年了还在用,换电池就应该回4s店去换。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钥匙的电池可以用3年左右,一般来说汽车钥匙的电池都是纽扣电池,相对来说使用寿命比较长。常规来说,一块电池可以使用3年以上,如果算上备用钥匙的话,基本上很多车主即使换车,电池可能都还没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