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侧边有裂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侧边有裂痕,需看一下情况而定:

1、看具体位置,如果裂纹集中在胎肩旁边且环绕轮胎一周,此种裂纹是由于长期低气压行驶造成的;

2、如果裂纹分布在整个胎侧的话是由于轮胎接触过腐蚀性液体或长时间阳光直射造成的(譬如路面上的化工业废水,劣质轮胎光亮剂等等);

3、最后看轮胎的磨损程度,如果沟纹还比较深是可以继续使用的(虽说出现龟裂纹但胎侧的橡胶还是有一定厚度的),如果轮胎沟纹已磨损接近磨损点(一半多以下)建议直接换新。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轮胎出现裂纹,要看裂纹有多深,裂纹长度小于6毫米的可以去维修店修补。否则,需要更换轮胎,因为伤及内部材料是无法修补的。如果修补过的轮胎是前轮,建议和没有修补过的后轮调换一下,这样可以将爆胎的风险降到最低。在一些偏僻的地方,附近找不到维修店,轮胎出现裂纹的情况,就可以更换备胎使用,这样做最为安全。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轮胎侧面有裂痕是不能进行修复的,建议车主及时到汽修店更换轮胎,更换轮胎时要注意选择轮胎尺寸,这样,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才不会出现不平衡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