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轮胎比防爆胎静音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的,普通轮胎回避防爆胎静音很多:

1、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通常安装在金属轮辋上,能支承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

2、轮胎常在复杂和苛刻的条件下使用,它在行驶时承受着各种变形、负荷、力以及高低温作用,因此必须具有较高的承载性能、牵引性能、缓冲性能;

3、同时,还要求具备高耐磨性和耐屈挠性,以及低的滚动阻力与生热性。世界耗用橡胶量的一半用于轮胎生产,可见轮胎耗用橡胶的能力。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爆胎只是民间一种别称,这类轮胎学名是缺气保用胎,跟普通胎差别在于胎壁更硬更厚,在轮胎漏气时还能支撑车辆重量继续行驶一段距离不至于抛锚,给车主开到维修店的时间。防爆胎不是真的防爆,也会爆,只是为了应对破损导致的漏气而加厚了胎壁,用防爆胎的车也就不用备胎了。防爆胎主要是省了备胎,减重,但是因为胎壁很硬所以跑起来有噪音。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区别,胎噪跟轮胎的功能没有关系,只跟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大小有关系。普通轮胎;也就是我们普通轿车上常见或使用的轮胎,专业一点就是叫 子午线轮胎。防爆轮胎;也叫可缺气承载轮胎或是我们经常以一种通俗的话将就是零气压轮胎,叫法可能各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