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能更换防爆胎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能更换防爆胎的:

1、防爆胎与普通的子午线轮胎相比较,防爆胎其实就是在轮胎胎侧加了一层很厚的可再生的天然胶加强了他的稳定性;

2、防爆胎也并不是说就不会爆胎,普通的子午线轮胎胎侧是很软的,一旦高速撞击或过热发生爆胎或扎到钉子缺气,就会迅速变扁失去承载能力,从而引起车身不稳,导致发生交通事故,而防爆胎因其胎体的稳固;

3、在爆胎或缺气的情况下任然能以一定的速度行驶一段时间,这段时间你就可以去修理店修补或更换轮胎,所以说防爆胎并不是说真的能够防止爆胎!而普通车换防爆胎是可以的,只要扁平比,载重指数,速度级别等轮胎型号一样,假如你是215/55 R17,这个是17英寸的胎,你就不可能换一个16英寸或18英寸的胎,所以只要型号对是可以进行更换的。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更换的,原装为普通轮胎的车辆,换用防爆胎必须谨慎。因为“配备防爆胎的汽车在底盘、悬挂、轮辋上都有特别的匹配设计”。如果是没有进行过专门调整的车辆,使用防爆胎会降低行驶的舒适性及操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