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过户汽车上牌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过户汽车上牌流程:

1、首先去需重新上牌的所在地车管所咨询二手车的允许年限以及二手车排放标准准备:挡案资料、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购车发票(三手车需要上次过户发票)、购置税完税证明;

2、买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买卖双方委托书及《机动车转移登记表》(车管所官网可以直接下载,可提前准备);

3、材料准备齐全到二手车交易大厅办理二手车过户手续,注意需要买卖双方(可以委托代理人办理)及车辆到现场的。领取拓号卡到过户大厅前拓车辆车架号,说明此车外迁。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是车辆调查。主要是核对发动机和车架号是否凿改,是否与原挡案相符,是否盗抢机动车等开具二手车交易发票(如系亲友赠与则无需交易发票)。海关监管的机动车应提交监管海关出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边(出)境领(销)牌通知书》,提供转出及转入人(单位)的身份证明以及与本车辆有关的证件。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小车车牌原所在地车辆管理所办理变更手续。办理手续所需材料机动车车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机动车行驶证、登记证书及机动车小车在原车辆管理所办理好变更手续完毕后,将小车机动车挡案提到异地车辆管理所。办理手续所需材料机动车车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机动车挡案资料及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