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sn和sl哪个更好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sn会更好点:

1、机油级别分为SA、SB、SC、SD、SE、SF、SG、SH、SJ、SL 、SM、SN等级,字母越靠后,等级依次提高,SN级是目前最高的级别的机油。所以sn级别的机油是高于sl级别的机油的,级别越高就越好;

2、PI(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是美国石油学会的英文缩写,API等级代表发动机油质量的等级。它采用简单的代码来描述发动机机油的工作能力。机油级别分为SA、SB、SC、SD、SE、SF、SG、SH、SJ、SL 、SM、SN等级,字母越靠后,等级依次提高,SN级是目前最高的级别的机油。SJ是90年代的标准,SL是2001年的标准,SM是2004年的标准,SN是2010年的标准;

3、所以sn级别的机油是高于sl级别的机油的,级别越高,当然是约好的,国际品牌中机油级别多是SF级别以上的。例如,壳牌非凡喜力(Shell Helix Plus)是API SM级,而壳牌红色喜力机油(Shell Helix Red Motor Oil)则是API SG级,这说明非凡喜力的质量等级要高于红喜力。而在机油的分类中,sn 级别的机油主要以全合成机油为主,而sl级别的机油主要是以半合成机油为主,而全合成机油也属于最高级别的机油。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SN机油比SL机油高两级。其中,SN、SL代表机油的API。SN是目前机油最高的等级。API是英文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的缩写,API代表发动机油质量的等级,分别由两个字母组成。第一个字母是S的话,表示汽油机;是C的话,表示柴油机;同时标有S和C,则代表汽油机与柴油机都可通用。第二个字母,从A到N,按字母顺序排列(但其中没有I),每递增一个字母,机油的性能都会优于前一种,机油中会有更多用来保护发动机的添加剂。也就是说,第二个字母越靠后,质量等级越高。相应的,价格也会越贵。SN级别的机油主要以全合成机油为主;而SL级别的机油主要是以半合成机油为主。全合成机油,为最高级别机油。全合成机油里面一点矿物油的成分都没有,半合成多少有一点。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根据质量等级来进行级别划分。按照APL标准分类,从“SA”到“SN”,后面每递增一个字母,机油的性能就会增加,优于前一个。目前SN是机油的最高级别,如果从性能来说,SN级别的机油品质最好。但从价钱方面,肯定是级别越高的机油价格越多,SN的价格肯定比SL贵。如果不差钱的话,车主们可以选择用SN机油。SN级别的机油主要是从高温清净性方面提高。而SL级别的机油相比较之下没有非常高的高温清净性,且SL级别对磷含量的要求不高,只是要求不高于0.1%。涡轮增压发动机对机油的要求十分高,因此十分适用SN级别的机油。学会区分选择各种级别的机油固然重要,同时也要时常观察自己的汽车机油储存量是否充足。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SN级别的机油比SL级别的机油,好就好在基础油中含有更多的高级别基础油以及复合添加剂。所以,SN级别的机油通常都是全合成机油,而SL级别机油大多也就是半合成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