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sn和sp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sn和sp区别:

1、sm机油和sn级机油的最大区别,就是机油在一定温度下的厚薄程度或者说稠稀程度(含磷量)不同,而sn机油的含磷量是相对比较小的;

2、sm级别则是老标准。所以sn级别的机油,不管是环保经济方面还是在性能上,都是比sm更加优异的。当然,如果你的爱车规定是加sm级别的机油;

3、其实加sm就可以满足你日常使用了。但如果经常用车在拥堵的市区环境,那么选用更高一级别的机油是有好处的(更环保、经济)。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对于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没有机油,汽车发动机将遭受严重损坏,导致汽车寸步难行。机油不光担负润滑重任,它还具有冷却、清洗、减振、密封等作用。目前市面上的机油牌号错综复杂,往往令车主不知如何选择,实际上,机油的主要指标只有两个。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M级别的机油具有更好的抗氧化性和沉积物控制能力,更佳的抗磨损保护功能和更好的低温流动性SN油品必须通过以更高指标通过更为苛刻的燃油经济性发动机试验,从而保证油品的燃油经济性及其保持能力;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替代燃料多样化等技术提高了发动机动力输出,为车主减轻燃油成本负担,但也使油品温度升高,更易受到氧化侵蚀,工作环境更为苛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