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的etc不激活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办理的etc不激活当然是不可以的啦:

1、很多人担心ETC不激活会过期吗的问题,其实ETC设备不激活并不会过期,它只是简单的“读卡器”,同时具备发射和接受信号功能;

2、如果通过高速ETC车道时显示“卡片过期”,则需要核实卡片是否有绑定车牌或者是否有换卡,如果没有绑定车牌的需要绑定才能正常使用;

3、其实etc不激活也没有太大影响,就是不能走ETC车道,只能走人工通道缴费,遇到节假日或高峰期堵得没朋友;

4、另外办理etc后不激活也是违反ETC运营管理单位相关规定,对于造成通行费损失,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不可以的啦,按照相关规定,ETC办理遵循一车一卡一标签原则,如车辆已办理过ETC,无法再次申请办理ETC业务。如果车辆已办理过ETC,且能正常使用,则无需再次办理,同样可享受通行费折扣。 如果在申请办理了ETC后,7个自然日内可以申请办理退货手续。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不开通,但是从2020年起ETC单卡用户不再享受ETC优惠政策。 2020年1月1日起,ETC单卡用户将不得再享受ETC优惠政策。对于这部分用户,交通运输部将组织相关机构为其免费安装ETC车载装置,保障其继续享受各类ETC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