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监测是什么样子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监测的查看方法:

1、胎压具体数值可以看胎压报警指示灯,如果胎压指示灯亮并且是黄色的,只要长按副驾驶储物盒里的胎压监测开关只要指示灯灭了就可以了,这样做是让监测系统重启复位;

2、有时可能是路面不好导致的误报,行驶如果不报警的话那就没问题是误报,如果跑一段又亮了那可能是某个轮胎胎压值不正常需要去检测维修;

3、如果是红灯的话,那立即停车检查轮胎是否被扎。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按副驾驶储物盒里的胎压监测开关就可以看到了。胎压监测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间接式胎压监测(Wheel-Speed Based TPMS,简称WSB),另一种是直接式胎压监测(Pressure-Sensor Based TPMS,简称PSB)。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监测的话应该是在仪表盘上就可以看到,有胎压监测,是基于ESP实现的,只有报警没有读数。当一个轮胎和其他轮胎的转速在一定时间内不一样时,这轮胎有可能胎压不足就会报警。副驾驶前面的手套箱里面有复位键。在刹车盘那有传感器,估计不是专业人员你看不懂。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在仪表上看的啦,胎压监测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间接式胎压监测(Wheel-Speed Based TPMS,简称WSB),另一种是直接式胎压监测(Pressure-Sensor Based TPMS,简称PSB)。当胎压过高时,会减小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而此时轮胎所承受的压力相对提高,轮胎的抓地力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