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清洗多久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汽车行程达8000公里至10000公里时,空调滤清器就该更换了,清洗时可以用压缩空气自上而下清洁,然后放在太阳底下晒几小时,千万不要用水去冲洗。空调保养:

1、空调里包括了滤网、滤芯、管路、进风口、鼓风机等部位,如果长时间不清理,就会堵塞着灰尘等看不到的物体,一旦堵塞满了,就会发出异味,还会经进风口吹到汽车室内,对人体造成害;

2、“其实汽车空调每隔一段时间做清洗是必要的,因为管道里有许多微粒灰尘,在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就会长霉,细菌就会从管道吹进车内,车主往往要坐在车上几个小时,呼吸着这样有毒的空气,对身体是很有害的;

3、汽车在出厂时,说明书上都标明空调滤芯应一年或是3万公里更换一次。而且随着夏季即将到来,空调也将是频繁使用的季节,因此,建议车主能按时去清洗空调。另外,可以在汽车熄火后,将汽车空调的风机开到最大,维持五分钟左右,这样可以吹出空调管路内的湿气,但是对细菌滋生起不到什么作用。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长时间使用空调的前后,各进行一次保养即可。尤其在秋季空调停用后不久,做一次充分完整的清洗必不可少,空调格、滤清器、蒸发器、通风管道一个也不能少,保养时也有很多事项需要注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长时间使用空调的前后,各进行一次保养即可。同时记得要清理冷凝器和散热器之间的缝隙,避免堵塞,在清理蒸发器时,最好使用专用清洁剂,从进风口喷入,让其细微泡沫深入到空调箱体,长时间吸附在蒸发器表面,那么不用拆洗就能彻底去除污垢。